阳光开朗真是太难了

属性成分不固定看心情乐乐就好

【王黄】你永远不知道话唠的美人鱼会想吃什么

1

人鱼国的小王子黄少天咕噜噜浮上岸边,躲在夜色中的礁石背后,挑剔地数着过往的船只。

太小的,不行,掉下去就淹死了。

太大的,不行,翻了碰到海底的鱼鱼虾虾影响不好。

货船不行,他是来劫人又不是劫货的。

仪仗船不行,弄翻了引发外交事故,鱼帝又要关他禁闭了。

想起两年前,自己成年礼弄出的那场乌龙,黄少天就一阵郁卒。

明明是我先的,成年礼也好,抢新娘也好……

怎么会弄到丢了新娘还被关禁闭这么倒霉的地步呢!

他金色的鱼尾愤愤地拍打着海面,掀起不小的浪花,小鱼小虾吓得抱团簌簌逃跑,半刻不敢停留。

2

好巧不巧,经过他面前的正是一艘仪仗船。船身缀满了纹着特殊式样的白纱,富丽堂皇的舷窗和观景台无不昭示着国力的强大。在桅杆顶端系上了一朵花,鲜红而美丽,即使在夜色下依然明艳夺目。

太不公平了!

黄少天扬起胳膊,甩手就想来一个漩涡攻击。

这么大手笔又华而不实的装饰,除了财大气粗魔法师众多的微草国,又有谁能做到?

别的国家在海上航行还要担心天气和攻击,但微草就能把魔法师当护卫队用,不仅不怕风浪触礁,甚至还能恒温覆盖船只,保证微草的中草药们随时处于最适宜生长的干湿度。

这些跟黄少天都没太大关系,顶多让他对上这个宿敌国家时,掀起的风浪再嘲讽一点。最让他生气的是,微草国国王,要在他的地盘,跟他的未婚妻,大张旗鼓地结婚!

就算闹了个乌龙,就算没完成成年礼,抢到手的未婚妻,还能给别人???

黄少天越想越气,又碍于邦交规则不能直接出手,拿着自己的冰雨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隔空一剑削掉那朵桅杆上张牙舞爪的玫瑰,才算出了口恶气。

3

微草国的魔术师们惊诧不已,他们的屏障虽然没破,但那朵玫瑰,可是王特意嘱咐他们放上的。现在可如何是好?

皇家骑士团团长安抚众人:“现在经行蓝雨国的国土,我们会让他们给个说法的。如果是蓄意挑衅,王也不会等闲视之。”

微草国大王子擦拭着锋利的长剑:“不声不响只身接近微草,怕是只有他了。”

说完他的剑间寒光一凛,指向黄少天曾经潜伏的那块礁石。

礁石后偷偷探出一个头,见到微草的标识后,小小的尾巴直扑腾起一串浪花,大喊道:“刘小别王子,出来决个胜负吧!”

“怎么会是他?!”

4

黄少天一路往深海游,到了海底的时候,冰雨上串了一串螃蟹小鱼海星小虾。

海巫的住处在深海最偏僻的地方,离海底宫殿十万八千里,每当黄少天想背着鱼帝做什么坏事时,都会悄咪咪地来这里。

茂密的墨绿色海草妖娆地摇摆着,黄少天一个不顺眼,把它们全拔了,剩下的海草缩了,哭唧唧地逃进海巫的小屋。

“你来了。”小屋里传来一道平静的声音。

“借个火烤螃蟹吃。”黄少天把海草捆成一团垫在冰雨下,熟稔地说。

他可不觉得这是什么麻烦事。

堂堂蓝雨国王子,不找你收保护费就算了,随便借你点法力算算命放放火怎么了?

况且这地方又破又远,除了他这种天赋异禀的,哪个人会顶着深海水压不辞万里来找他一个孤寡海巫。

四舍五入,就当他做慈善了。

没办法,谁让他是人鱼里最乐善好施普渡众生的那个呢?

不过,普渡的众生,当然绝对不顾一切地不包括微草。

尤其是有夺妻之恨的微草国国王——

王!杰!希!

5

在他咬牙切齿的“希”字落下时,一朵微弱的火花精准地跳到冰雨下的海草上。

“今天的火也太小了吧!”黄少天不满地抗议着。

"心情不好。"海巫言简意赅。

说到心情不好,黄少天可太有发言权了。他洋洋洒洒地从微草的天气太干嘲讽到微草国王的审美不行,最后才意思意思地问了句:“你怎么心情不好了?说出来本剑——见识见识?”

黄少天松了口气,嘴速太快就怕一个不好,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的身份。万一被这个小海巫知道了自己的身份,还不吓得顶礼膜拜退避三舍?

也算他礼贤下士吧。

虽然这士好像没多大本事。

“送人的礼物被弄坏了。”海巫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口误。

“不就是件礼物吗?送个更好的!”他想到那艘风光的礼仪舰就气不打一处来,“炫富那是最土的行为!要的就是穷的清丽脱俗,才能让他一眼看到你的真心!”

“穷……吗?”海巫若有所思。

6

微草的外交人员来到蓝雨宫殿时,穿得格外朴素。

鱼帝饶是沉稳,也不由一惊。

难道传言中,兴欣国国王把微草薅秃了的事,难道是真的?

他委婉地问道:“微草如果有什么困难,看在两国多年友谊,不会袖手旁观的。”

骑士团长许斌呵呵笑着:“这是我王的指示,返璞归真,返璞归真。”

刘小别骄傲地昂着头,一身纯白的剑客装,不带任何宝石金线,唯有胸口的绿色徽记显示着他的国别。

介于两国不说真话的传统,鱼帝只是一听,就放过了这个话题。

穷成这样了,就别揭人伤疤了。

小人鱼卢瀚文在刘小别身边游来游去,惊羡道:“这就是传说中的白装吗?好神奇好时尚啊!我也要!”

刘小别脸色一红。

刘小别脸色一白。

刘小别当机立断,同意了卢瀚文的PK请求。

后来据知情鱼透露,蓝雨宫殿的深处,响了一天的《好运来》。

7

黄少天吃完了一串小鱼,抹抹嘴:“老巫啊,这里这么安静,你不会不习惯吗?虽说我们蓝雨不喜欢魔法师,你堂堂正正地出来,有我的面子在,也没人说你什么。况且你又不是整天骑个扫把的微草人,我们蓝雨很安全的。”

“有你在,安静不了。”海巫从屋里扔出一句话。

黄少天也不气馁,继续絮絮叨叨:“别的就算了,但抢我未婚妻这件事决不能忍!老巫你帮我参谋参谋,是正面上呢还是侧面上呢还是一起上呢?”

隔了一会儿,小屋里传来一句:“……你有未婚妻?”

黄少天翻了个白眼:“多新鲜啊,我都成年了,还能没有个未婚妻?”

“你很喜欢他?”屋里又传来一句。

黄少天嘀咕着:“也不能说太喜欢,不过挺喜欢的。腰细腿长,一看生出来的小人鱼就不会太弱。就是没看清他的脸,万一跟王杰希似的大小眼……呸呸,我未婚妻跟他王杰希坚决不能扯上一点关系!”

停了一瞬,屋里的人又问:“他很喜欢你?”

出于微妙的自尊心,黄少天尽情虚构夸耀着:“还行,就是爱我爱得每天都要让我跟她见面,还要我拿着她的定情信物,最烦人的是,非要我每天跟她说话,一听不到我的声音,她就难过得嘤嘤嘤扑到我怀里。”

屋里的停顿时间更长了。

“做你的未婚妻……这么难吗?”

8

黄少天矜持地点点头:“还好还好,谁让我英俊潇洒帅气逼人,她太爱我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,今天还哭着说想见我呢。”

“不是被人抢了吗?”海巫敏锐地捕捉到这点。

黄少天脱口而出:“因为她,是个伟大的魔法师!”

想到海巫的黑暗属性,必定对魔法师恨之入骨,为了这个难得的好朋友,他安抚道:“我知道魔法师都不是好东西,就像那个抢了我未婚妻的谁谁谁,不过她不一样。她美丽温柔又知性,堪称举世无双!”

虽然我只见过一次,还没有看到脸。

黄少天补充。

“……所以,我要到陆地上去!”

黄少天絮絮叨叨,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目的,“咱俩认识这么久,给个友情价吧。”

“你想交换一双腿?”海巫问。

“对!”

“这是一种禁术,要付出极大的代价,即使这样,你也愿意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想到海上的微草旗帜,想着他的未婚妻投入王杰希怀里,想到王杰希对他竖起中指……

“我愿意!”

黄少天斩钉截铁,他一定要气死王杰希这个狗男人!

海草团成的收音球滴溜溜滚进海巫屋里。

“交换双腿,需要付出一生的声音——”海巫说。

黄少天迟疑了。

黄少天犹豫了。

黄少天觉得自己脑子进水了才会来找这个不靠谱的海巫,没有了声音的黄少天还是他黄少天吗!

“算起来我亏了。”海巫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你大爷!”黄少天气得要拿冰雨在他门上戳出几个洞。

9

刘小别筋疲力尽地躺在床上。

小孩子,不论是人,还是小人鱼,都格外难缠。

“小别。”

听到这个声音,刘小别立刻精神抖擞地整理好衣服,端正地立到水晶球前。

“告诉微草的魔法师不要在外走动,避开一切人鱼。”

刘小别发出疑问:

“可是这样,我们怎么出门呢?”

他们是陆生的人,又不是海生的人鱼。

这种要求,即使是王,也是不可以的!

“脱下斗篷,藏起扫把,就这样。”

对面的人匆匆结束对话,隐约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刘小别陷入沉思。

即使是无所不能的王,也有做错事的时候吗?

等等,更换装束这种事,为什么要让他通知?

想起团长许斌上次一言难尽的表情,刘小别觉得,自己可能背了大锅。

10

黄少天软磨硬泡,甚至以拆房拔光海草威胁后,海巫终于给了他一个折中方案。

用一天的声音换一天的腿。

海巫王杰希盯着眼前的魔药,此时居然对这个熟练的动作有了一丝丝愤怒。

炸了吧。

他的想法一出,熬着魔药的玻璃瓶应声而破,咕噜噜的魔药翻滚到地上,呛得一堆海草起伏不定。

王杰希揉揉额角,还是要控制魔力的使用。

因为情绪造成灾难这种事,他不想见到第二次了。

海草留声球来来回回地滚着。

整个小屋里都是黄少天的声音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只是面对喜欢的人向别人告白,即使是微草最伟大的魔法师,也很难让自己保持平静。

他连婚礼都准备好了,那个人居然还在想未婚妻?

天凉了,让蓝雨破产吧。

王杰希冷酷地想。

11

美滋滋等着魔药的黄少天浑然不觉,自己的一番话可能引起两国的宿命对决。

接到备战指令的许斌也是一头雾水。

为了他们的王后?

王都单身二十多年了,哪里冒出来的王后?

不过魔法师嘛,总算天马行空。

许斌宽容地表示理解。

备战的主力大王子刘小别和大公主袁柏清则格外兴奋。

能打架啊,和蓝雨打架啊,这事他们熟!

他们拉过小王子高英杰。

“王最近和谁走得近?”

“王看上了蓝雨的?”

“能发动两国战争的,一定是红颜祸水!蓝雨最好看的是谁?”

“抢回来也不能太当回事,要教育她忘掉该死的蓝雨,好好辅佐王的霸业,一统荣耀大陆。”

黄少天拿回魔药,不舍得自己的声音,又不舍得被抢走的未婚妻。

听说微草有异动,他主动请缨打探敌情。

鱼帝欲言又止:

“点到为止,不要伤人自尊。”

直到他看到微草人的装束,整整齐齐的一排白。

海底宫殿都为他惊天动地的笑晃了一晃。

刘小别冷哼一声:“这是王的号召,勤俭朴素,哪是你这种普通人能理解的?”

要是在平时,黄少天肯定要和他大战三天三夜,但是未婚妻要紧,其他的都是小事。

只是看了半天,没有一把扫把,没有一件斗篷。

他终于理解了鱼帝的深意。

原来微草,已经穷得养不起魔法师了。

他为宿敌掬了捧欣喜的泪水,神神秘秘地问高英杰:“你们微草有那种魔法师吗,腰很细腿很长的那种?”

高英杰惊恐地看着他,连连后退。

黄少天叹气:“当然不是你,那可是我的——”

他把未婚妻三个字咽进口中,万一王杰希知道了抢的人的身份,他岂不是很丢人?

黄少天想着那晚的印象,勾勒着陌生而熟悉的形象:“不爱说话,有点爱说话。绿斗篷长靴子,脖子上挂着一个小贝壳。”

高英杰纠结地看着黄少天,欲言又止欲止又言,最后和袁柏清、刘小别到一旁嘀嘀咕咕。

“不是王要强抢王后,是黄少天看上了王!”

“靠,居然敢觊觎我王?!”

“为了王的贞操,为了微草的尊严,战斗!”

最后袁柏清拿着法杖赶人:“让让,剑客莫入啊。”

刘小别看了下自己的长剑。

袁柏清又说:“我指蓝雨的。”

刘小别安心了。

11

微草和蓝雨开战了。

鱼帝想了好久都没想明白,他们一个微草一个大陆国,打下八百里外的蓝雨,是想搞人工养殖吗?

微草威风凛凛地开出战舰。

刘小别做赛前动员:

“今天,我们要为我们的王而战!”

“为我们的王后而战!”

袁柏清一个劲往海里看:“王怎么还没来?不会被蓝雨扣住了吧?”

远远看见要有场大战,霸图国张佳乐眼前一亮,拽着林敬言往前冲:“打起来了,打起来了!”


黄少天穿上盔甲,又来到大海深处。

他扣着锁甲抱怨道:“虽然我喜欢和微草打,但这个时候也太不走运了。两国大战这种事说搞就搞,王杰希脑子是被驴踢了吗?要是我回来缺个胳膊缺个腿,记得给我做个假的安上。要是我回不来,你就给我立个墓。”

“你不能去。”海巫尘封的屋门终于打开,深绿色的斗篷掩盖了身形,兜帽的阴影模糊了面容。

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他脖子上的小贝壳,震惊道:“是你???”

王杰希看到黄少天的脸,也震惊了:“是你???”

黄少天捶胸顿足,妈蛋,他喜欢的人居然跟要抢的人是一个人?!还就隔着一扇门!

王杰希默默叹气,他早该想到,这么话唠的人,整个蓝雨都找不出第二个。


水晶球从屋里滚出来到他怀里,是袁柏清兴奋的声音:“王,就等你开战了!”

黄少天不再犹豫,上前掀开了他的斗篷。

被水吹散的墨绿色头发下,赫然是一双饱含深情的大小眼。

黄少天大笑三声,剑锋直指他的胸口,咬牙切齿道:“好,好你个王杰希!”

12

微草的战前动员动员了很久。

直到微草里面有人小声嘀咕。

“话唠是不是剑客的隐藏属性啊?”

刘小别愤怒地将剑指向大海:

“为了吾王!”

大海里猛然炸起一朵浪花。

浪花上托着他们伟大的王。

王杰希平静地向他们招呼:“好久不见。”

微草人集体失声。

是大小眼没错。

是灭绝星尘没错。

是他们的王没错。

可他们王的怀里为什么会有个黄少天啊?!


刘小别笑得自豪极了:“王一出手就俘获了敌方大将,不愧是我王啊。”

王杰希:“不是。”

刘小别愕然:“啊?”

王杰希的声音依然平静:“不是俘虏,是王后。”

刘小别呵呵呵笑着,看向袁柏清:“我的耳朵好像出问题了。”

袁柏清抬手给了自己一个治愈术:“我的耳朵好像也出问题了。”

他们对视一眼,啊啊啊啊啊啊!

怎么会有这种事啊!


黄少天见王杰希分神,抬手给了他一剑。

灭绝星辰顺手一扫,王杰希说:“想打以后陪你打。”

黄少天嘴里不饶:“混蛋!骗人感情,天打雷劈!还有谁是你王后!是我未婚妻!未婚妻懂吗!”

王杰希泰然自若:“嗯,现在结了吧。”

魔术师骑着扫把转了一圈,炮膛齐齐开火,在魔法罩住的海面,礼炮轰鸣。

斗篷迎风而起,四散变成飞舞的一只只白鸽,衔着海草贝壳,编织着在礼仪舰上围了一圈长长的彩带。

王杰希凝视着他:“你不喜欢花,那么……”

黄少天冷哼一声,看你还有什么花样。

剑客的心都是铁打的,铁的!

王杰希慢慢低头,在他唇上落下一吻,气息交融,唇齿相依,冲撞着,肆意着,却不失温柔与缠绵。

黄少天一时忘了动作,跟着他的节奏,在恍若虚幻的情境里游走。

他好像听见了有人在问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废话,他不喜欢早一剑把人戳死了!

13

听说有场大戏,兴致勃勃赶来的霸图国新任大臣张佳乐,一边向天空扔着炸弹,一边唉声叹气:“我一个打架的,怎么就被坑来放烟花了呢?”

隔壁的兴欣国国王撬了只个头大的生蚝,哧溜一吸,懒洋洋道:“知足吧你,我的人质和材料还在仓库里,被微草护卫队看着呢。”


刘小别痛苦不堪:“怎么会是黄少天?”

袁柏清郁闷抱头:“怎么会是黄少天?”

高英杰小心翼翼:“其实,我还以为,会是鱼帝。”

刘小别和袁柏清对视一眼,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惊恐与释然:“还好是黄少天。”


鱼帝语重心长地问:“瀚文啊,我不是说过,少天有什么异常,都要告诉我吗?”

卢瀚文甩着尾巴:“可是黄少说,人鱼的心上人是最大的秘密,要守好不能告诉别人的。”

卢瀚文一边说,一边想着黄少以前的话:

“听说海巫的腿又多又长,好想揪一根来吃。”

不知道黄少吃到了吗?

评论(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