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开朗真是太难了

属性成分不固定看心情乐乐就好

【粮食向】剑客是一种很玄的职业

*原作《全职高手》,作者蝴蝶蓝

“黄少,看剑!”卢瀚文挥舞着一把不知从哪淘来的木质小剑,作势向黄少天刺去。

黄少天使出一招凌波微步,瞬息闪到小卢跟前,不避不闪,两指夹住剑刃,道:“画风错了,重来重来。”

卢瀚文皱成苦瓜脸:“怎么又错了?黄少你要的到底是什么画风?”

“小卢,你要知道,灵感总是在一瞬间迸发。至于什么时候才会到来,什么时候抓住他,就需要我这个机会主义者的长期蛰伏。”黄少天语重心长地说。

“哎,黄少干什么呢。”路过的徐景熙推了下歪在沙发的郑轩。

郑轩指指天,又指指地。

“上天入地?谈天说地?昏天黑地?”徐景熙疯狂调度成语库存,“还是谈天说地靠谱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郑轩动了下嘴皮:“天知地知。”

“知道什么啊?”徐景熙还在纳闷。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郑轩慢悠悠地说。

徐景熙很冷静。

徐景熙已经习惯了郑轩时不时的冷笑话。

徐景熙还是很想打他一顿。

 

卢瀚文依旧拿着那把小木剑站到黄少天面前,他表情肃穆,脱下手上的一只白手套扔在地上:“决斗吧,黄少!”

黄少天不苟言笑:“我接受你的挑战。”

卢瀚文直视着黄少天,从兜里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:“来签生死状!”

“瀚文啊,你这个动作把之前的帅气值都清零了。”黄少天叹气。

“可流程就是这样啊。”卢瀚文垮下脸。

徐景熙按捺不住好奇心,走到卢瀚文旁边:“你跟黄少到底在玩什么?”

“什么叫玩?”黄少天抗议,“我们是在做正事,事关我的未来,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,绝对不能有半点马虎。”

徐景熙举手做投降状,止住黄少天的滔滔不绝,一路溜回原来的位置:“黄少你忙啊,我不打扰了。”

郑轩看着徐景熙笑了下,慢悠悠地转过头。

绝对是在嘲笑我!徐景熙翻了个白眼,坐到沙发上把郑轩挤到旁边。郑轩换了个姿势,倚着沙发睡觉了。

徐景熙:“……”他还在蓄力呢。

 

黄少天和卢瀚文大眼瞪小眼半天,最后黄少天拿出手机:“等等,我问问别人。”

他熟练地点开叶修QQ:“出来出来,问你件事!就上次我说的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“上次?什么事?”叶修刚从网游退出,就接到黄少天的消息。

“靠,跟你说了就忘?你不是说要帮我出谋划策吗?”

“哦,那事啊。”叶修恍然大悟,不慌不忙地点了根烟,“刀枪剑戟十八般武器,一通百通,但是呢,既然你对剑情有独钟……那我们就只说它。”

“我怎么觉得你说的有点道理又有点不怀好意啊。”

“还听不听?”

“请讲!”

“剑客,作为文学作品中一个重要职业,悠久历史略过不提,,西方剑客和中国剑客,你选哪一种?”

“当然要中国的!剑客啊,少年英雄,独步中原武林,浪荡多情又潇洒风流的一生……”黄少天滔滔不绝,“仗剑走天涯,简直是我的毕生梦想。”

“那你就想想吧。”

“你到底有没有参考意见?不懂我问别人了。”

“我觉得,以你的目标来说,首先要练好气质。你看武侠小说里的剑客,要么遗世独立,要么义薄云天,最重要的是,他们话都不多。”

“谁说剑客不能话多?你这是歧视!”

“那我用事实说话,叶孤城,你看他话多吗?西门吹雪,简直是沉默寡言了。”

“你看段誉话也不少啊!”

“六脉神剑也算剑?”

“算!”

“……你去向文州讨教吧,我下副本了。”叶修果断关QQ。

 

黄少天暗骂叶修不讲义气,对卢瀚文说:“小卢你先去玩,我去去就来。”转身就去敲喻文州的房间门。

喻文州从一堆文件里抬眼看他。

黄少天深沉地说:“队长,我一直有一个剑客梦。”

喻文州了然地点点头:“黄少侠有何贵干?”

黄少天一抱拳:“何为剑客,还望队长赐教。”

喻文州以笔代扇,作出甩扇的动作:“依我之见,剑客的身份气质是由谈吐和行为决定的。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不如从身形下手,体会一下剑客的心态。”

“比如……”黄少天意味深长。

“比如……”喻文州含笑点头。

 

第二天,徐景熙鬼鬼祟祟地靠近宋晓:“昨天晚上,你有没有发现什么?”

宋晓满头雾水。

郑轩凑到他们中间,不疾不徐地开口:“蓝雨宿舍之前,这栋楼建成之前,这里是一块坟地,有人说是乱葬岗。”

徐景熙被突然冒出的人头吓了一跳,搓了搓手臂上冒出的鸡皮疙瘩:“郑轩你别随便吓人,这种故事都听过八百遍了。”

说是这样说,徐景熙一天都不时回头看自己背后。

训练结束后,郑轩对徐景熙轻飘飘地说:“记得看看谁没有影子。”

在食堂吃完饭,徐景熙简直是低着头走路,遇到个人就反射性地看他脚底的影子。

时值黄昏,逢魔时刻。

一只手毫无预兆地从背后搭上他的肩头。

徐景熙颈后汗毛竖起,眼一闭横下心转头去看,然后低头出了口气,摸着自己的脖子抱怨道:“黄少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?”

黄少天但笑不语,以缥缈的姿态离开他身边。

于是晚上徐景熙是开着灯入睡的。

 

次日凌晨,徐景熙挂着黑眼圈来到郑轩面前:“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。”他朝四周看了下,小声说:“昨天晚上,我又看到那个白影了,真的有……郑大仙,求护身符桃木剑什么都行啊。”

郑轩发挥好队友的精神,对徐景熙说:“想不想抓鬼?”

徐景熙表示怀疑:“能行吗?”

郑轩笑而不语。

徐景熙觉得,能让郑轩主动开口,能不能抓到鬼都值了。

他大义凛然道:“行,今晚见。”

 

郑轩如约来到徐景熙门前敲了两下。

徐景熙打开门缝,确认是郑轩无误后,以超常手速一把把郑轩拉进屋里。

郑轩一看徐景熙的装扮就乐了:“你怎么披块白布在身上?”

徐景熙把食指竖在唇前“嘘”了声:“小点声,白布是迷惑它的,必要时让它把我当成队友,你要不要?”

郑轩摆手:“别,你自己留着。”

徐景熙问:“你怎么抓鬼?”

“就……这么抓。”郑轩关上灯。

“就知道你不靠谱。”徐景熙偷开了条门缝,走廊的灯灭了,漆黑一片,“等会看见了,要死一起死啊。”

徐景熙猫着腰,屏气凝神地朝外看。突然,远处影影绰绰的白影出现,他紧张地捅了下郑轩:“来了!你行不行?一会到我门前就动手,抓不住分头逃。”

郑轩不紧不慢地摆出口头禅:“压力山大啊。”

徐景熙急得又戳了他一下。

郑轩笑道:“你放心,没事。”

白影飘忽着离他们的房间越来越近,徐景熙抓紧了手机。

快到了。

3,2,1

动手!

徐景熙猛地推开房门冲出去,打开手电筒,扑上去大喝一声:“妖孽,拿命来!”

郑轩闪躲不及时,差点扭到腰。他笑眯眯地拍了下徐景熙的肩:“抓住了,你睁眼看看。”

徐景熙眉头紧锁,手里不放,做足心理准备,深吸一口气,表情纠结地睁开眼:“黄少?!”

卧槽!鬼呢!玩我呢!

黄少天点点他的头:“说谁鬼啊?鬼有我这样的吗?我就随便练习一下,徐景熙你的眼神往哪儿飘呢?哦对,郑轩你怎么也在?”

郑轩哼起了小曲。

徐景熙对他怒目而视。

他的眼神转到黄少天白衣服上,袖子宽大,下摆拖地,风一吹可不就飘嘛:“黄少你玩什么呢?”

“我在修炼剑影步,等做到身形鬼魅踏雪无痕就成了。白衣胜雪,少侠标配啊。”黄少天志得意满。

徐景熙吐槽道:“黄少你练的是剑客还是刺客啊!”

黄少天一想,好像方向走偏了。

走廊的灯开了。

喻文州穿着睡衣靠在房门上,抱臂笑着问:“捉妖?”

徐景熙抱头,无颜见队长啊。

喻文州拎了拎黄少天肩膀上的衣服:“少天,大了两码。”

“要的就是这种感觉,飘飘欲仙,衣在人不在。”黄少天说。

喻文州一手搭在徐景熙肩上,一手搭住郑轩:“玩够了就去睡吧。”

谁玩谁啊,徐景熙怨念地看了眼黄少天,又瞪了下郑轩。

郑轩抬头看天花板。

两人各回各屋,黄少天问:“郑轩也会恶作剧?”

喻文州扶额:“还记得上周的水晶蒸包吗?”

黄少天恍然大悟,靠在墙边笑了半分钟。

第二天论坛出现了一个知音体帖子。

【一份包子,一出惨剧,狠心的队友啊,你爱的是包子还是我!】

评论(1)

热度(38)